2013/05/29 12:00

毒銷全台! 嘉義菜脯王防腐超標

陳建邦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毒澱粉風波都還在延燒,沒想到現在又有周刊爆料,嘉義縣製作菜脯的老字號「菜脯王」,所使用的防腐劑裡添加的苯甲酸,嚴重超標2到5倍,而這間菜脯王在台北、彰化、台南都有經銷商,不少店家跟攤販用的都是菜脯王的菜脯,到底有多少流入市面,數量之多還得深入追查,離譜的是,毒菜脯賣了這麼久,嘉義縣衛生局抽驗結果,竟然都是合格。

  好香的飯糰大家都愛吃,但是沒想到,裡頭鹹脆的菜脯,竟然也出問題了,源頭就是這一間,位於嘉義縣布袋鎮的「菜脯王」,走進工廠到處堆的都是,準備出貨的菜脯,只不過這些菜脯卻被踢爆,添加了過量的苯甲酸,老闆無奈出面喊冤,儘管老闆喊無奈,但是他們賣菜脯用的防腐劑,裡頭的苯甲酸超標了二到五倍,而且這間菜脯王北中南都有經銷商。台北是迪化街的合盛行、彰化的大豪春食品、台南的瑞記農產行,三間中盤再批給,全台各地的店家跟攤販。

  只是這不合格的菜脯干,嘉義縣衛生局怎麼都沒驗出來,主管單位對於轄區內,菜脯大廠生產的菜脯,出了這麼嚴重的問題,回答的態度好像是莫宰羊,任由問題菜脯賣了這麼久,而且苯甲酸過量,會造成肝臟代謝不良,引發腎臟疾病,業者強調他們的銷貨量全台高達七成,這表示超標菜脯被多少人吃下肚,恐怕都無法計算了 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