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8 18:58

台中嚴懲酒駕 乘客"連坐"罰1萬

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酒駕新制上路第四天,全台取締件數,還是高達一千兩百件,台中市祭出更嚴厲的處分,不但罰款要加倍,同車乘客也要連坐處分,罰一萬,面對外界正反意見兩極,台中市長胡志強態度強硬,他說「怕就別上車」。

  怕被罰,就不要上車。雖然民眾正反意見兩極,但台中市長胡志強很強硬,沒錯,試想無辜被撞的人,破碎的家庭,他們的權益在哪裡?高二學生,補習路上被酒駕撞飛二層樓高,躺在加護病房,昏迷不醒。務農的阿伯,騎鐵牛車工作,遇上酒駕,彈飛16公尺,墜地身亡。他們是家中唯一經濟支柱,或是家中唯一的寶貝,號稱全世界最嚴格的酒駕新制上路第四天,取締件數仍然高達1200多件,台中市比中央更嚴厲,罰款高出一倍,酒測超過0.15機車罰三萬、汽車罰三萬九,甚至對同車乘客連坐,罰一萬。

  餐廳和娛樂場所,沒有做到代客駕車的提醒,也罰一萬。以後要幫酒駕朋友出頭,先想想自己吧,一萬塊連坐罰單已經等著你,罰則厲上加厲,就是要讓守法民眾,有一條平安回家的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