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23 12:00

沒喝酒測出0.1 民眾質疑酒測器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汐止一位民眾,開車上班時被人擦撞,明明沒喝酒,但警方對他進行酒測,酒測值卻是0.1,到醫院抽血檢驗,証明這位民眾真的沒喝酒,但是警方還是將他依公共危險罪送辦,他質疑明明是酒測器出問題卻要受罰,實在太過分。

  這是吳先生被拖吊的罰單,上頭寫著酒駕公共危險罪,車子被扣了,人也因為驗出酒駕被函送,但吳先生說,他根本沒喝酒,但這個警方的酒測器卻驗出他酒測值0.1,吳先生懷疑警方的酒測器根本壞了,當天吳先生就是在這個路口轉彎和人擦撞,警方到現場卻驗出他酒測值0.1。吳先生認為自己沒喝酒,堅持到醫院抽血,而抽血結果酒精濃度是0.025,和警方測出的0.1差了四倍,沒有喝酒還是被警方法辦,不過吳先生還是很不服。

  還好檢方採信醫院的檢驗結果,還吳先生清白,只是酒測器到底有沒有問題,看看合格檢驗書,警方說這個酒測器已經使用534次了應該沒問題,可能是設備老舊只是出錯是事實,酒測器目前送交大隊檢查以免又有民眾受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