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5 18:58

清明節4天連假 247萬勞工沒得放

宋燕旻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清明連假你知道放幾天嗎?今年的兒童節跟清明節,都剛好是四月四號,於是內政部首度把兒童節假日移到五號,讓一般公務員等可以修四天連假,但是勞委會卻規定,兒童節得在清明前一天,讓台灣有兩百四十七萬名勞工,根本不能彈性休,讓立委痛批,是一國兩制。

  一家大小、玩得超開心,去年兒童節,木柵動物園幾乎快被孩子們擠爆,但今年勞工朋友、想帶孩子們出去玩,會有難度了,因為今年時節關係清明落在4月4號,跟兒童節同一天,內政部於是將兒童節假期挪到5號,行成四天連假,但勞委會規定兒童節得在清明前一天,讓兩百四十七萬名勞工,星期五根本沒彈性休。

  家長很生氣,因為孩子放假私人企業也不好請假,安置孩子還得多付安親保母費,掃墓假期也不能連貫,讓立委也忍不住、跳出來痛批,一國兩制,勞委會表示會檢討法令,只是規定已經讓勞工霧煞煞,小孩安置問題更成了大麻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