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30 12:00

爭取紓困金!希臘大砍1.5萬公僕

綜合報導

  為了向歐盟爭取紓困金,希臘國會日前決定,大手筆裁掉1萬5千名公務員,裁員將分兩階段進行,今年先裁4千人,2015年之前,再裁掉1萬1千人。這也是希臘政府百年來,第一次拿公務員開刀。

  希臘的公務員發怒了,大家手持標語走上街頭,向政府表達他們的憤怒,抗議公務員,從來不裁公務員的希臘政府,罕見的向公務人員開刀,為了向歐盟爭取,3千多億元的紓困金,希臘國會日前通過法案,決定將在2015年之前,分階段裁掉1萬5千名公務員。

  由於新法案還允許地方政府,以低於586歐元,約2萬6千台幣的最低月薪,雇用年輕人,也引發示威抗議,不少人認為一連串的撙節政策,將讓已經衰退的希臘經濟,更雪上加霜,但希臘公務員真的好康不少。

  除了薪水高、假期多,退休年限短,本人去世後,子女還可以繼續領取退休俸,又從來不會有裁員的風險,再加上很多人走裙帶關係,弄的政府機關龐大笨重效率不彰,若不藉機重整,對希臘政府的財政,只怕會弊多於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