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9 18:58

一歲童遭父虐死 母痛批安置不當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市

  華視新聞昨天為您報導,台中一歲男童猝死,他的父親已經向檢方坦承,因為受不了小孩哭鬧,才會失手勒死。先前出國的母親,回國後接受警方偵訊,她說,真的想不透,丈夫平常還算疼小孩,為何要殺死他?同時她指責社會局,如果第一時間,孩子能放在寄養家庭,也許就能逃過死劫。

  照片中一歲的蔡小弟,被爸爸失手勒死,本來正好出國旅遊的媽媽,接到噩耗趕回家,怎麼都不敢相信,枕邊人成了殺子仇人。回顧整起案件,上週末,台中街頭被人通報,蔡小弟被爸爸抱著,拿刀在街上對人吼叫,警方到場以家暴案處理,爸爸強制送醫。

  蔡小弟被社會局帶走,因為媽媽剛好出國旅遊,最後社會局只好把蔡小弟送到嘉義的阿嬤家,沒想到出院後的爸爸也跟著跑來,最後發生了殺死兒子的悲劇,媽媽不能諒解的是,事發當時,阿嬤表示體力不堪照顧小孩,但社會局卻還是堅持把小孩硬丟給阿嬤,媽媽哽咽的說,這就像是制度殺人。

  台中市社會局也坦承,處理過程有需要檢討,儘管發現錯誤,卻已經換不回孩子的命,媽媽說,她到現在還是想不透,丈夫殺子動機為何,只知道,這個家是徹底破碎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