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1 12:00

斷交危機?! 宏都拉斯傳靠攏大陸

黃姿銜 蔡長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23個邦交國之一的宏都拉斯共和國,傳出有意想與我方斷交,並向中國大陸靠攏,對此外交部沒有正面否認,僅回應目前關係正常發展、不會有斷交情形發生,不過在野立委批評,馬總統的「外交休兵」政策,已然變成外交休克。

  在兩岸第九次高層會談後,外交部舉辦例行,駐華使節說明會,不過宏都拉斯駐華大使,早在五月倉卒離台,出席說明會的,是比大使低階的公使,宏都拉斯共和國,為何不再派大使來台,外交部說的不清不楚。

  不過根據了解,目前包括巴拉圭,貝里斯等7個邦交國,僅是臨時代辦駐台,並且已有部分邦交國,紛紛向中國大陸靠攏,強調目前台灣財政困難,如果中國大陸在此時,使用金錢外交,搶了中華民國的邦交國,儼然是破壞兩岸關係。現在甚至傳出,大陸已同意在8月,讓宏都拉斯在大陸成立經貿辦事處,種種情況,對於台灣對外邦交關係,實屬不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