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成環航創舉 敦睦艦隊光榮返國

王美雅 劉漢生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海軍九十四年敦睦第一支隊在經過長達105天的航行,造訪了八個邦交國,創下兩萬七千哩航程的紀錄後,光榮的返回了高雄左營軍港。在這次的航行途中,也遭到了中國的打壓,而讓航程有所改變,不過因為軍方早就有多項備案,順利完成任務。

  在航行了兩萬七千哩,訪問了八個邦交國,九四遠航訓練支隊光榮的返回左營軍港,寫下了歷史的新紀錄。在莊嚴典禮中,帶著榮耀返港的傑出海巡弟兄們接受頒獎,寫下人生中璀璨的一頁,敦睦第一支隊完成了創舉,跨越了太平洋、印度洋、大西洋等三大洋。

  不過航行途中也曾遭到中國打壓,以非洲階段的航程為例,原本計畫由印度洋往南繞經南非,再往北來造訪塞內加爾和甘比亞兩國,但是支隊在進入印度洋後,就接到了改採北進路線的指令。從這裡也可以看出,軍方早就有多項備案來因應調整,也因此能夠順利的拜會邦交國。許多海軍家屬更是一早就捧著花束,迫不及待想要迎接已經三個多月沒有看見的家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