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5 18:58

大埔屋主淚縱橫 聲援群眾爆衝突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大埔農地徵收案紛爭不斷,上午一百多位社運團體成員,轉往苗栗大埔持續聲援,過程中和警方一度爆發衝突,被拆戶情緒激動,講到哽咽落淚下跪痛哭‧抗議民眾還質疑,縣長劉政鴻的家,也在高鐵特定區,為什麼就不用拆,下午到縣長的住家外抗議,讓警方很緊張,出動大批警力維持秩序。

  大批抗議民眾,集結在苗栗縣長,劉政鴻的住家外抗議,質疑縣長的家,也在高鐵特定區內,為什麼不用拆,縣長家被三百多位抗議民眾包圍,讓警方上緊發條,出動一百多名警力站崗,百名警察保護縣長家,讓抗議民眾火氣一觸即發。

  縣府解釋,縣長所屬的村里,高達一百多戶在特定區裡,高鐵評估後認為數量過多,決定全數保留,並無特權,但抗議民眾堅持捍衛四戶民宅不准拆,屋主張森文,不捨年邁父母,為了守護家園奔波,情緒崩潰。

  副總統吳敦義表示為了履行他三年前的承諾,原本7月5號要拆房子,現在也戲劇性的暫緩,讓支持拆屋的地主無法接受,地主開說明會,認為不拆房子,已經影響他們的權益,揚言再沒有解決方法,也要上街頭抗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