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8 18:58

200人守護大埔 700人力挺劉政鴻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苗栗大埔四戶民宅拆遷案,苗栗縣長劉政鴻不讓步,表示有必要,絕對會拆。今天,雙方都發動人海戰術,縣府動員七百人為縣長加油;二百位聲援的學生則是進駐到大埔,成立巡守隊,幫拆遷戶捍衛到底。不只比陣仗,也比證據,下午縣府找來貨櫃車到現場,模擬轉彎會造成交通問題。

  位在道路中間的房子該不該拆,證據來了,縣府請來貨櫃車,現場模擬轉彎,車頭突出到對向車道,縣府說太危險,一定要拆了旁邊的房子;但抗議一方說,這裡不是主要幹道,沒必要拆了百姓的房子。為了捍衛四戶民宅,學生從苗栗抗議到立法院,從白天到黑夜,怕縣府突然拆屋,還組成巡守隊,24小時盯緊。

  縣府也不甘示弱,擺出陣仗支持縣長。縣府舉辦說明會,會場七百個座位,座無虛席,人爆滿到甚至用站的,陣仗不輸選舉造勢,縣府用人海戰術表達贊成拆除的人佔多數,劉政鴻堅持,為了地方發展,強勢手腕不會妥協,從現在開始,隨時可能動用公權力,強制拆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