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8 12:00

為大埔守夜! 200學生組隊捍衛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苗栗大埔四戶農戶拆遷案,苗栗縣長劉政鴻不讓步,表示有必要,絕對會拆,二百位來聲援的學生,昨天進駐到大埔,成立巡守隊幫農戶捍衛到底,但贊成拆除的一方,也不少,苗栗縣府今天開說明會,動員各地七百人到會場,聲援縣長拆除,發展地方。

  聲援的學生組成巡守隊,24小時捍衛四戶將被拆除的農戶,張藥房夫妻感動到,當場下跪,泣訴老天有眼,讓夫妻兩人的困境,獲得兩百人支持,學生和抗議團體,採分班制度,輪流守在,即將被拆除的農戶前,禁止縣府突然拆房子,從黑夜到白天,這場抗爭演變成雙方角力。

  縣府舉辦說明會,有人舉著卓蘭的旗子入場,還有三義大湖來的鄉親,各鄉鎮都來了,就是不讓抗議群眾進來,警方在會場入口圍起封鎖線,所有入場的人,都要檢查身份,進到會場。

  七百個座位,座無虛席,人爆滿到甚至用站的,陣仗不輸選舉造勢,縣府用人海戰術,表達贊成拆除的人佔多數,劉政鴻堅持,為了地方發展,強勢手腕不會妥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