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1 18:58

台灣貪腐排倒數 委陸民調遭質疑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在國際上的貪腐形象越來越糟了嗎?國際透明組織公布、2013全球貪腐趨勢指數調查發現台灣受訪者,曾經接觸相關機構、還的比率高達3成6,在亞太地區是倒數第3名,不過對於這項調查,台灣透明組織很質疑,因為似乎是委託大陸民調機構做的。

  國際透明組織調查,發現台灣受訪者曾經接觸,相關機構、還行賄的比率高達3成6,跟印尼是同一等級,排在台灣後面的,只有柬埔寨和孟加拉,也就是說台灣在全球貪腐指數調查中,排名亞洲倒數第三,不過這民調,卻有可能是大陸做的,是不是大陸做的還要再確認。

  不過這項調查中,行賄公務部門的比例,從2年前的7%爆增到36%,這數字的轉折未免也大太,這貪腐指數調查,讓吳副總統忍不住出來說明,但在野立委可不這樣認為,各界對於這次調查,有不同解讀,不過連同副總統、法務部及行政院等,都針對這項調查做解釋,似乎為了護航馬總統,一直以來強調的清廉執政形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