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7 06:00

主管疑收賄 台電20億變壓器涉弊

朱培滋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立委日前踼爆台電負責驗收變壓器的主管陳俊雄和廠商喝花酒,放任廠商捏造不實數據通過驗收,花20億元購買的變壓器品質可能大有問題,廉政署昨天大動作搜索台電,傳喚陳俊雄和同事鄭胡進等十八名相關人員,因為涉嫌接受招待喝花酒和代繳手機等費用,全案依違背職務收賄等罪移送法辦。

  畫面中,身穿黑色外套的就是台電負責驗收變壓器的主管陳俊雄,被一名紅衣酒店小姐摟著,還有專人撐傘,準備要進入店內,不但喝花酒,拍下畫面的人還說,陳俊雄篡改數據,讓規格不符的變壓器通過驗收,劣質變壓器會導致電力耗損,還容易造成短路引起爆炸,這兩年就發生好幾起,像這樣變電箱爆炸的意外,還有民眾被炸傷。

  台電每年花20億,大筆的金額買入的卻是暗藏危機的變壓器,根本沒為民眾安全把關,檢警大動作搜索台電,發現陳俊雄和同事鄭胡進常請公假,其實都是去花天酒地,到案時,兩人承認有接受招待 卻否認驗收放水,承辦檢察官不排除向法院聲請羈押,到底有沒有接受廠商代繳手機費和水電費,檢警也在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