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31 12:00

勾串之虞! 賴素如交保40小時收押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雙子星開發案,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涉嫌收受100萬元賄款,前天凌晨才獲得交保,但她享受自由不到40個小時,昨上午10點,法官認為賴素如的身份具有影響力,就怕會勾串證人被告,裁定賴素如收押禁見,移送看守所,編號0224。

  台北市議員賴素如,把毛衣外套緊緊裹住身體,帽子也戴起來,拉的緊緊的,把頭和臉全都遮住,低頭快步走上囚車,昔日氣勢已不復見,之前開庭,她身上也穿這一件毛衣,讓她獲得交保的自由,但現在,同樣的衣服,卻沒這麼好運。

  她涉嫌收受太極雙星開發公司的賄款100萬元,原本裁定120萬元交保候傳,但檢方不服提出抗告,法院裁定逆轉,賴素如、程宏道通通收押禁見,賴素如重獲自由不到40個小時,在開庭之前,她還態度大方面對媒體有問必答,「坦然面對」,現在卻被送進看守所,編號0224。

  逆轉的關鍵就在於,法官認為,賴素如交保後,直接到士林警分局吃宵夜,當時已經睡覺的分局長,還從宿舍特別趕回分局探視,這也表示賴素如的議員身分,足以影響警方,而且還具有看不見的實質政治影響力,法官就怕她恐嚇勾串證人或者被告,裁定收押釐清案情,早日把真相查個水落石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