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1 12:00

台灣貪腐亞洲倒數第3 吳副不認同

黃姿銜 蔡長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在國際上的貪腐形象越來越糟了嗎?國際透明組織最近公布,2013全球貪腐趨勢指數調查發現,台灣受訪者,曾經接觸相關機構還行賄的比率高達3成6,在亞太地區是倒數第3名,對於這樣的排名,連副總統吳敦義都忍不住說明,是因為樣本不同,才會有這樣的數據結果。

  一向以清廉執政的馬政府,底下的官員一個個出狀況,包括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,還有前南投縣長李朝卿等都因為涉貪,不是被判刑就是被起訴,還有前議員賴素如,現在也涉貪,種種貪腐情況,也讓台灣在全球貪腐指數調查中,排名亞洲倒數第三。

  針對這項調查結果,連副總統都有話要說,不過看看這國際透明組織的調查,發現台灣受訪者曾經接觸,相關機構並且行賄的比率,高達3成6,跟印尼是同一等級,排在台灣後面的,只有柬埔寨和孟加拉。

  國際透明組織,針對107國進行感受評比,結果顯示,台灣民眾對國會,跟政黨的貪腐觀感最不好,這麼巧,10號還有立委林正二,也因為涉貪被起訴,前立委鍾紹和更是被判刑,政治人物接二連三出狀況,也難怪民眾觀感會這麼不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