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6 12:00

役男蔡學良命案 爸媽盼重啟調查

李若慈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除了洪仲丘冤死案,5年前,也有一名阿兵哥蔡學良,在打靶的時候死亡,軍中隔天馬上開立死亡證明,說蔡學良是自殺身亡,但5年來,蔡媽媽蔡爸爸不死心,扮演偵探找真相,發現疑點重重,槍傷痕跡根本不像是步槍打傷,家屬泣訴要求重啟調查。

  情緒完全崩潰,想到五年前,兒子蔡學良當兵,突然傳出死訊,蔡媽媽完全無法理解,軍方為什麼迅速結案,認定他兒子,是拿步槍自殺,質疑軍方,根本沒有好好調查。

  仔細比對蔡學良的傷口,會發現,疑似是手槍造成的小傷口,完全沒有步槍,造成大範圍燒傷,而且X光片裡面,也看到蔡學良的牙齒,被打到接近後腦的地方,如果是含槍自盡,牙齒怎麼會在傷口裡。

  軍方的態度,讓蔡學良的爸爸媽媽,根本無法接受,而且事後,蔡媽媽再去找過,負責相驗的法醫,法醫也承認可能是誤判,疑雲重重的軍中命案,還有多少沒有釐清,主官記過了事,但真相,卻始終無法解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