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0 18:58

投票場外抗議 台大生遭逮捕送辦

陳俐吟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過在投票的現場,出現抗議的場面,為了大埔案,抗議民眾在投票所外、舉牌子、呼口號,還有台大學生,想上前跟總統陳情,卻被警方逮捕,在偵訊後,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,移送法辦。

  國民黨主席選舉日,場內投票、場外抗議,為的就是大埔案,聲援民眾在投票所外舉牌呼口號,但有一名台大學生,走向馬英九陳情時,遭警方逮捕,並在偵訊後,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,上銬移送。

  趁著馬總統來投票,聲援大埔案的民眾,舉牌抗議警方見狀馬上架離,關你們警察什麼事,語氣中滿是憤怒,其中一名台大的郭同學,還遭到警方上銬,博任當時情況,質疑警方太誇張,因為刑法第185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,是指損壞或壅塞公眾往來設備,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00元以下罰金。

  夥伴們聚集在派出所前等待偵訊結果,過了4個小時終於等到郭同學,不發一語被帶上車,郭同學將移送到地檢署偵訊,雖然起不起訴還要由檢察官認定,但警方是不是執法過當已經引發爭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