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2 06:00

志願役募兵制 達成率低於2%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募兵制將在104年上路,但綠營立委指出,國防部原訂今年要招募兩萬八千多個志願役士兵,但到上個月底報到人數只有462人,達成率低於2%,雖然國防部認為,人數以七月底計算,有增加到1847人,得將畢業季等因素列入計算,但洪仲丘事件爆發後,恐怕國人對於從軍的選擇,會打退堂鼓。

  想像他們一樣雄糾糾氣昂昂嗎?天堂路當成大馬路通通沒在怕!但台灣的年輕男性說天啊,我好怕。政府預計在民國104年,實施募兵制,但國防部統計,包括陸海空、憲兵各種兵種,今年一到六月,要募2萬8000多個志願役,卻只來了462人,招募達成率,只有少少的2%,其中女性,就高達334名,還佔了大部分。

  尤其,現行志願士兵,從下部隊開始,二等兵待遇,2萬9625元,一等兵待遇3萬1230元,上等兵待遇3萬3845元,裡頭扣扣保險、退撫、健保,算一算也沒剩多少,即使拍厲害的廣告,要招募士兵,但國防預算不足,也無法用實質的錢,來吸引人。

  雖然對於募兵太少,國防部表示,畢業季過後,會有更多人,到七月底、會有1847人志願役士兵,人數不算太少,但看看洪仲丘事件之後。軍中傳出虐死,募兵制、自願從軍,還有多少人敢上門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