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1 18:58

洪案移審開庭 4在押被告拚交保

李若慈 林志淳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才被起訴就拼交保,洪仲丘案被告當中,包括涉嫌凌虐部屬致死的陳毅勳,還有副旅長何江忠、連長徐信正、上士范佐憲等,這4個羈押中的被告,移審庭上,都顯得相當緊張,陳毅勳行使緘默權,否認之前的供詞,范佐憲不斷口吃,甚至在法庭上哭了。

  律師表情凝重,范佐憲移審換押,能不能交保,他只能苦笑。范佐憲委任律師,除了輿論,法庭上還講求實證。涉嫌凌虐部屬致死的戒護士陳毅勳,法庭上,全程行使緘默權,唯一說的一句話,幾乎等於翻供,審判長問,之前的供詞,是不是你的原意?陳毅勳的回答很小聲「不是」。

  因為觸犯共同職權妨礙自由,面臨最高刑期7年6個月的范佐憲,法庭上幾乎失常,審判長不管問什麼,他一直結巴,不然就是說「不清楚、忘記了」,還說,是按照上面的指示做事,反反覆覆,最後甚至被檢方質疑精神狀況,庭訊結束的時候,偷看記者的范佐憲哭了。

  一整天還有副旅長何江忠、連長徐信正,也召開移審庭,最快晚間8點,就會評議,到底要不要交保。軍檢起訴移審,引人注目,桃園地檢署偵辦滅證的部份,也傳出消息,監視器沒有人為破壞痕跡,檢察官著手寫不起訴書,預計最快這個禮拜內會偵結起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