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31 12:00

洪仲丘虐死案偵結 軍檢起訴18人

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洪仲丘案延燒28天,軍檢署在今天上午偵結起訴,包括旅長沈威志在內,一共有18個人被起訴,將面臨五年到七年半的刑期;而求刑最重的,是戒護士陳毅勳,因為,涉嫌凌虐部屬致死,最重可判無期徒刑。

  洪仲丘案延燒28天,國防部長下台,軍檢署總算在上午偵結起訴,包括旅長沈威志在內,一共有18個人,跟洪仲丘的死脫不了關係,被起訴,面臨五年到七年半的刑期;求刑最重的,是戒護士陳毅勳,凌虐部屬致死,他面臨最重無期徒刑的刑期。

  洪媽媽的眼淚,喚回真相了嗎,軍檢署起訴一共18人,其中,旅長沈威志,副旅長何江忠,連長徐信正,副連長劉延俊,還有上士范佐憲士官長陳以人,等人,共同職權妨礙自由,對部屬,施以法定重類以外之處罰,加重求刑7年半,高等軍事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史勝德上校這些人通通是共犯,把洪仲丘送進悔過室,動機是這幾個人,對洪仲丘積怨已深,求刑最重的不是把洪仲丘送進去的人,反而是戒護士陳毅勳,因為凌虐部屬致死,觸犯7年以上到無期徒刑重罪。

  另外,269旅憲兵官,郭毓龍,長官還沒批准,就把人送禁閉,也加重求刑7年半,禁閉室裡面,包括李念祖蕭志明,羅濟元宋浩群,陳嘉祥等10個人,也因為觸犯業務過失致死,面臨5年刑責,辦了28天,總算起訴,軍檢署強調,沒有到此為止,禁閉室的疏失,還會繼續查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