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5 18:58

軍囚移監被欺負? 監獄超收更嚴重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軍事犯移監會不會有監獄超收的問題,對此法務部表示,確實有超收的問題,所以已經特別平均分配了,但軍事犯家屬還是很擔心,有一位陳媽媽特地從嘉義騎車南下探監,就怕兒子到新環境會被受欺負,也質疑配套措施到底準備好了沒。

  飄著細雨的早上,陳媽媽穿雨衣,騎了一個半小時的機車,趕到了台南軍事監獄探望兒子。路再遠,媽媽不怕苦,只怕兒子從軍事監獄移到一般監獄,要怎麼適應跟黑道大哥關在一起,會這麼擔心不是沒原因的,比起軍事監獄,一般監獄空間更小了,而且完全沒有階級分別,平均一人使用的空間只剩下一坪左右,菜色也從四菜一湯加水果,變成三菜一湯,而且,原本監獄囚犯的數量就已經不少,再多增加軍事犯,監獄管理的負荷量可能會更重。

  雖然都平均分配,移監到全台各地共11處監獄,但像是台北監獄,總人數暴增到3894人,台南監獄超收比例最高有44.77%,囚犯人數過多,管理上會不會出現問題,環境能不能適應,這都是現在急需改善的地方,也不排除,未來考慮讓犯行較輕的人有假釋機會,讓監獄管理能快點步上軌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