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最大移監! 分送南軍監243人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司法史上最大規模的移監,今天早上六點在台南日新山莊軍監展開。六點十五分時第一輛囚車開出南軍監大門,車上載的正是五名將官。接著,一輛輛的囚車也陸續開出台南軍監,每一批的囚車前後都有警車跟憲兵車戒護;憲兵全程武裝,警察荷槍實彈地押運移監的243名軍囚。整個過程花了四個小時,在上午的10點15分就全部移監完畢。

  最後一次唱國歌,最後一次的升旗,六點十五分時,第一輛囚車開出來。這輛囚車上載著的正是五名將官,將官的階級讓他們在移監時,不用跟其他軍囚擠大車;連殿後的偵防車都是名車等級,在他們開出南軍監後,一輛輛的囚車也陸續開出來。每輛囚車都有各縣市派來的警車當前導跟殿後押車,中間還有憲兵的戒護車隊。戒護的憲兵全程武裝,警察也荷槍實彈押車。有囚犯在移送過程中,靠在車窗對著大家揮手,一輛輛的囚車押上國道後,就由國道警察接手,在南軍監裡的243名軍囚,將分為11路被移送到台北、新竹、宜蘭、彰化、雲林、嘉義、高雄跟屏東的11所司法監獄。

  最早移出南監的五名將官,在上午的8點40分抵達的台北監獄。其他軍囚移出了台南軍監後,陸續抵達了分配的監獄,被移送到屏東監獄的軍囚,一抵達就下車接受點名。總共有243名軍囚在上午10點15分,全部移出了台南軍監,這史上最大規模的移監行動,短短四個小時就達成任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