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5 12:00

大動作移監! 軍囚家屬憂沒配套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而今天,有243名軍事犯移監,他們的心情又是如何呢?一位陳媽媽,從嘉義騎機車來探監,他說兒子真的嚇壞了非常焦慮,很擔心到新環境會被欺負,還有家屬認為移監沒有做好配套,讓他們的心情備受煎熬。

  243名軍事犯移監,他們的心情又是如何呢?一位從嘉義騎著摩托車來探監的陳媽媽,說兒子真的嚇壞了,心情很焦慮,很擔心到新環境,要與真正的罪犯相處,會被欺負,跟他會面時,母子倆都哭了,其他探監的家屬,也說很擔心,原有的假釋積分是否能銜接,認為移監沒有做好配套,也沒人出面說清楚,讓受刑人和家屬心情更加煎熬。

  飄著細雨陳媽媽穿著雨衣,騎著小綿羊機車,從嘉義騎了一個半小時,趕到了台南軍事監獄探望兒子,路再遠媽媽不嫌苦,就怕兒子從軍事監獄移到一般監獄,萬一跟真正的黑道大哥關在一起,怎麼適應,陳媽媽戴著口罩還是難掩憂心,她說兒子一看到她就哭了,家屬的擔心不是沒有道理,因為軍監同房人數少衝突少,但一般監獄難免出現,像電影情節般大哥教訓新入監小弟情況。

  儘管獄方強調監獄霸凌現象已經減少,但監獄房舍內的潛規則,新來的可能要睡馬桶旁,或者要孝敬在外面有身份的黑道大哥,陳媽媽想著這些,擔心的這幾天都睡不著,媽媽說,原本因為違反軍法兒子已經服刑十多年,就快假釋但現在一移監,擔心假釋成了泡影,兒子從台南移監到彰化,媽媽的小綿羊機車,恐怕騎不了這麼遠,憂心的背影透漏著不安和茫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