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5 12:00

軍囚移監擠爆! 將軍比照大哥待遇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軍監和一般監獄有什麼不一樣,原本的軍事犯移監到一般監獄之後,所有軍階再也不被採用,通通一視同仁,包括勞動服務甚至連住的地方,都從原本的最高級一人一間六坪獨居房,變成平均抽籤分房,但這樣的移監方式,也讓原本就人數過多的監獄,負荷量又更大了。

  軍事監獄即將走入歷史,原本的軍事犯,現在通通被移監到一般監獄,換上普通囚服,去除特別待遇,和一般囚犯一起勞動服務,吃飯作息也都要再做調整,原本的軍事監獄,起碼有6-10坪的空間,而且有軍階之分,將官還可一個人,住六坪的獨居房。

  但現在到了一般監獄,不但沒有分級,多人同住一起,平均一個人只有一坪左右的空間,放封時間從原本的半小時,拉長變成兩個小時,菜色上也從四菜一湯加水果,變成三菜一湯,但軍事犯加上一般囚犯,這讓監獄管理的負荷量更重了。

  軍事犯平均分配,移監到全台共11處監獄,而第一波移監人數,這也讓各個監獄,都出現超收的情況,像是台北監獄,總人數暴增到3894人,台南監獄,超收比例最高有44.77%,囚犯人數過多,管理肯定會出現問題,法務部表示,會盡量再用移監方式,處理超收的問題,也不排除,未來考慮,讓犯行比較輕的人有假釋機會,讓監獄管理,能快點步上軌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