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6 12:00

監院掀"內戰" 19監委反擊王建煊

吳意萱 蔡長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監察院長王建煊前天批評自家監察院不如關門更好,還說監委都是酬庸來的,引發其他28位監委就有19位監委發出了聯合聲明,譴責王建煊羞辱監察院,是信口雌黃,還批評他干涉監委辦案,令人非常遺憾。

  都是因為基隆市長張通榮,涉及酒駕關說案,在監察院二度彈劾不過,讓監察院長王建煊氣得想自廢武功。痛批監察院不如關門大吉,還罵底下監委都是政治酬庸,王聖人開砲,引發三分之二監委大反彈,19人簽署聯合聲明,譴責王建煊。

  不但強調大部分監委都支持彈劾張通榮,還拿出聯合聲明,指監察法第12條規定,「監察院院長對於彈劾案,不得指使或干涉」,王建煊明知故犯,令人不敢置信,而這屆監察委員的工作表現,虛心接受公評,甚至監察院存廢,大家也可理性討論。

  監委忠於國家、人民與職責,對於監委批評,王建煊只說就事論事,謝謝指教,院長開火,委員反擊,監察院搞內戰,還是監察史上第一樁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