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10 12:00

查小豬.借禮堂 王建煊嘆"好人難為"

李宗憲 陳岳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監察院最近發生不少爭議事件,除了三隻小豬之外,院長王建煊傳出外借禮堂證婚的事件,在沉默幾天後,王建煊終於在監察院的官網發表文章,他寫說,在台灣做好人為什麼這麼難?也強調這兩件事都是出於好心,卻讓監察院成為過街老鼠。

  王聖人終於忍不住啦,對於民進黨一再挑監察院的毛病,他在監察院網頁上發表文章,直接說清楚、講明白,文章說,這次三隻小豬事件,財申處同仁基於好心,特別提醒當事人,這是違反政治獻金法,民進黨承辦人員還感謝監察院告訴這件事。

但是,當民進黨文宣部門知悉此事時,認為是絕佳的選舉造勢題材,污衊本院是其他政黨的打手,財申處同仁有錯嗎?坦白說沒有,如果要有,那就是缺乏政治敏感度。

另外,對於王建煊被指稱公器私用,利用辦公時間,在監察院禮堂幫朋友證婚一事,王建煊自己說法是,政府應該有愛民的心,在可能範圍盡量給人民方便才是,而其他監察委員的反應是,現在說什麼都不對。

王建煊在文章中也說,我不想多作辯解,公道自在人心,人在做,天在看,希望台灣能成為一個人人在獻愛心時,心中不會暗自害怕的地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