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9 06:00

"挺大埔"夜襲內政部 與警火爆衝突

宋燕旻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苗栗縣政府強拆大埔已滿月,台灣農村陣線,週日傍晚五點,在凱道發起「把國家還給人民、818拆政府行動」,超過兩萬人參加,但活動到了晚間十點,徹底變調了,原本講好要轉往行政院抗議,卻是假消息,一行人直衝內政部,跨過鐵欄杆直闖,和警方發生了推擠衝突,還有人搭帳棚夜宿,打算做長期抗戰。

  喊著今天拆政府的口號,聲援苗栗大埔的群眾,翻越內政部的鐵欄杆,情緒相當激昂。聲援民眾的人數超過兩百名,用爬的、用闖的,攔都攔不住,還有人把垃圾桶也拿來摔,跟警方爆發了肢體衝突,場面相當火爆。

  由台灣農村陣線發起的「把國家還給人民、818拆政府行動」,原本週日五點,在凱道舉行,有聲援、有唱歌,約有兩萬人參與,理性講出訴求,但到了晚間十點,喊出轉到行政院,但其實是調虎離山之計,想要分散警力,大批人夜闖內政部,由學生們帶頭,實踐拆政府的口號強調官逼民反,也是前所未見。

  原本活動訴求,是希望苗栗縣長劉政鴻道歉認錯,還要賠償強拆的損失,更希望大埔四戶能地歸原主。但晚間這麼一闖,也讓原本主打理性訴求的活動徹底變了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