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9 12:00

縣府突襲拆大埔 學生潑漆嗆聲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苗栗大埔四戶人家,昨天被苗栗縣政府用突襲的方式,強制拆除,被拆戶昨天晚間回到現場,燒金紙悼念被拆除的房子,自救會成員在原地搭起棚架,繼續靜坐抗議,但有學生到縣長家抗議,被阻擋,居然對隨滬潑油漆。

  抗議學生一早到縣長家門口,被擋了下來,隨身帶的油漆竟然往縣長隨扈身上潑,抗議行為脫序,學生將理由怪罪到這一幕畫面,看到房子垮下來瞬間,居民癱軟在地,縣府強制拆除四戶民宅,張藥房的兒子燒金紙祭拜,對著殘垣破瓦仰頭掉淚。

  路口柯家被拆除的面積最多,63坪夷為平地,旁邊的張藥房拆掉六坪,第三戶只拆二坪鐵皮屋,還有一戶拆庭院,這四戶,都是因為位在都市計畫的道路上,必須拆除,縣府動用六百名警力,趁著抗議團體北上陳情時,突襲強制拆除。

  居民抨擊縣府趁人之危,縣長劉政鴻反駁說,這是最佳時機,縣府執行公權力,就算拆完了,抗議團體還是不肯散去,在原地搭起棚架,繼續靜坐,延宕多時的爭議,恐怕還要繼續延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