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30 06:00

修法! 6歲以下 禁補習美語.心算

楊依嘉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,為了不希望小孩子輸在起跑點上,不少家長都會讓小孩在上學前就開始補習英文、數學、珠心算等等,但是行政院強調,這些補習項目將通通禁止。

  才念大班的杰燁英文可以唱給你聽,唱英文歌ABCD,說到算數,答案也可以馬上告訴你,不管是學心算、念英文,過去很多家長都會送小孩學這個學那個,但是行政院昨天通過補習及進修教育法修正草案,規定以後只要招收的是不到六歲的幼兒,包括英文、數學、作文、速讀通通都不行,除幼兒身體律動、藝能才能除外,否則違法招收,最高開罰50萬元可連續罰。

  教育部強調,這是為了保護學齡前幼兒的身心發展,所以只有身體律動和藝術才能補習班才能招收,不過過修正草案也放寬,只要業者設計出結合律動,讓幼兒輕鬆學習方式,課程內容融入美語或珠心算都沒有問題,但不能在課堂上書寫、背誦方式強迫幼兒學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