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30 06:00

虛構拒賣菲勞便當文 董小姐免罰

楊依嘉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廣大興漁船喋血案引發網路出現拒賣菲勞「便當文」,造成軒然大波,經證實是假事件後,其中「董小姐」董曉秋版,警方認定她散布謠言,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。但法官審理後,以不會讓人產生畏懼或恐慌等負面心理,裁定不予處罰。

  我覺得非常對不起台灣人民,還記得菲律賓海巡船射殺廣大興漁船漁民事件嗎,當時令全台群情激憤,更有民眾寫下拒賣菲勞便當文引起爭議,當時董小姐就是把聽來的便當故事,加油添醋當成自己碰到的故事,說是目睹便當店拒賣便當給菲律賓籍勞工,店家甚至出現「菲狗」等情緒性字眼,引起網友熱烈轉載,甚至文章還遭外國媒體引用,警方認為她散布謠言影響公共安寧,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法辦。

  經過台北簡易庭審理,法官認為董小姐文章不足以讓第三人因有關不實情事,產生畏懼恐慌的負面心理,很難認定影響公共安寧所以裁定不罰,但本案還可抗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