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8 18:58

單親媽月賺1萬多 四口家全靠她!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中秋節快到了,在這個家家戶戶開心烤肉過中秋的日子裡,彰化這一戶人家,非常不好過,一家四口,全靠媽媽做家庭代工,一個月一萬多塊的收入過活,三個小孩一個國中唸完,因為家裡沒錢只好休學,另外兩個一個五年級,一個四歲,正值發育期,卻常常沒錢吃飯,有一餐沒一餐,媽媽都說如果餓了就喝水,讓人聽了好不忍。

  我肚子好餓,有什麼好吃的,先喝一點水,唸五年級的小光,放學回家,一定先灌一大瓶水,因為媽媽說先喝水,肚子比較不會餓,廚房裡面傳統爐灶升著火,裡面在煮的,不是晚餐,還是一鍋水,這是一家四口要用來喝,還有洗澡的,為什麼不用瓦斯,家裡沒有啊,家裡沒有瓦斯,才四歲的小明,已經懂得幫媽嬤撿木材,晚餐要吃什麼呢,媽媽打開冰箱,裡面只有幾把菜,這是廟裡中元普渡剩下的供品,得分成好幾份吃。

  平常一家人就是這樣,媽媽一個月靠家庭代工只有一萬多塊的收入,要養活自己和三個孩子,常常沒到月底錢就花光,沒有錢買菜,媽媽教他們,肚子餓了就多喝幾杯水,但是水沒有味道啊,媽媽說可以想像,這是他最喜歡的可樂,或是最愛喝的牛奶,每一口都是一個美麗的幻想,卻也都是買不起的夢想。

  媽媽拿出我們帶去的月餅,切成好幾份,小光看到一下就塞了好幾塊到嘴裡,差點噎住了,媽媽在旁邊看了很難過,不捨得吃,因為剩下的明天還可以繼續吃,只是,後天呢?大後天呢?這樣的生活到底還可以撐多久,小光小明不敢想,媽媽更不知道他們一家人的未來,到底該怎麼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