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5 12:00

"菲"法扣漁民! 我駐菲代表處關切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屏東漁民蔡波在菲律賓被扣押,還遭到不友善對待,我國駐菲代表處,已向菲方表示嚴正的關切,並抗議菲方沒有依國際慣例給扣押漁民人道待遇,外交部除了要求菲方儘速調查,更強調我方漁民是否入侵菲國海域,還有爭議。

  屏東漁民蔡波駕駛膠筏接近巴丹島,被菲國視為「入侵領海」,遭到扣留。蔡波喊冤,自己是在台灣經濟海域捕蝦,菲方到底憑什麼扣押,菲律賓主張的200浬經濟海域,和我國主張的200浬經濟海域,雖然台菲重疊經濟海域大,長久以來都是危機四伏。包括廣大興案和這次的膠筏案,都超出了暫定的護漁南界線外,我國海空軍聯合突破執法南界線,在巴丹島海域聯合操演,展現護漁決心,但菲律賓對台灣漁船照扣不誤,再次觸動台菲雙方的敏感神經。

  經濟重疊海域,到底如何認定,說好的重啟談判,又談出什麼輪廓?外交部說不清楚,總要等到漁民歷劫歸來,把運氣當實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