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7 12:00

府院聯手逼退?! 曾勇夫哽咽否認

黃姿銜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趕快來關心,法務部長曾勇夫、涉嫌接受立法院長王金平懇託關說、在昨晚、他請辭獲准,不過,他昨天上午還說不會辭,但下午兩度被行政院長江宜樺約談後,就丟了烏紗帽。是不是被逼退的,今天曾勇夫眼眶泛紅地說,他確實是因為怕長官困擾、決定下台。

  涉嫌接受立法院長王金平懇託關說的法務部長曾勇夫,昨天晚間正式請辭,一天之內,兩度被行政院長江宜樺約談,是不是府院聯手一同逼退,曾勇夫眼眶泛紅表示,逼退話說的太重,但確實是因為避免長官困擾而請辭。

  原本預計6號晚間9點30分召開的記者會,延遲20分鐘,法務部長曾勇夫才緩緩走進現場,明顯眼眶泛紅,穩住情緒之後,一開口便是宣布請辭,這也是司法史上頭一遭,法務部長因為涉嫌關說請辭,不過事情爆發後,昨天中午11點40分,才召開記者會說明自己絕對清白,毫無請辭之意的他,下午3點半被行政院長江宜樺約談一個多小時後,態度開始鬆動但是仍然沒有鬆口。

  沒想到隔沒多久,在晚間6點50分二度入行政院,晚間再出現就是請辭,各界質疑明顯是總統府下達指令,府院聯手逼退曾勇夫,在宣布請辭之後沒多久,府方發新聞稿表示,馬總統與江院長討論後決定勉予同意,動作之快前後只差幾分鐘,不管曾勇夫是自己要走還是被逼退,是真的有關說還是被冤枉,但他身為法務部長卻陷入關說疑雲,已經踩到馬總統司法公正的敏感神經,因此下台是曾勇夫唯一的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