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7 18:58

"勇伯說OK" 關鍵通聯揭關說醜聞

黃姿銜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起關說案,被特偵組掌握到最關鍵的證據,就是監聽到、立法院長王金平、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電話,內容提到請曾勇夫幫忙處理柯建銘的背信官司。而立院內部更盛傳、王柯兩人聯手,沒有喬不攏的事情,不過王金平跟柯建銘,因為是國會立委,就算涉及關說,也無法可罰。

  這起震撼各界的關說案,被特偵組掌握到最關鍵的證據,就是監聽到立法院長王金平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電話,數度提到請曾勇夫幫忙處理柯建銘的背信官司,兩人的互動也凸顯出私下的交情,立院內部更盛傳王柯兩人聯手,沒有喬不攏的事,不過王金平與柯建銘兩人,也因為國會立委的身分,就算涉及關說,也無法可罰。

  因為涉嫌關說丟了烏紗帽,關鍵原因就是這段,特偵組監聽立法院長王金平,打給柯建銘的通話內容,6月28號,王金平告訴柯建銘,那女孩也就是林檢察官是勇伯的人,柯建銘馬上問那勇伯怎說,王金平回答,勇伯要處理,29號,再跟柯建銘說,他跟我說OK了成為關鍵。

  意思就是勇伯已經把柯建銘的背信官司處理好了,而兩人對話中的勇伯,被認為就是曾勇夫,王金平柯建銘,兩人在朝野協商的場合,從核四年金改革服貿協議重大議題,互動頻繁,這段好關係更在這次的關說案當中,浮出檯面,不過對照一下,曾勇夫涉嫌關說不但函送監察院審議更因此丟官,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則是函送檢察官評鑑委員會,而國會裡的龍頭王金平,還有民進黨團領頭羊柯建銘則無法可管,而且現在一個在國外,一個沒出來面對大眾,對照這位丟了官的法務部長,似乎顯得格外諷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