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6 18:58

法務部長涉關說 特偵組鐵腕移送

李若慈 王永秦 詹維耕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司法史上頭一遭,法務部長曾勇夫,跟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,涉嫌關說被調查。特偵組發現,立委柯建銘背信案,一審獲判無罪後,竟然涉嫌與立法院長王金平,一起,向曾勇夫以及陳守煌關說,最後,檢察官不再上訴,才會無罪確定;曾勇夫和陳守煌都喊冤,但法務部長被移送監察院調查,檢察長陳守煌,依法官法移送檢察官評鑑前所未有,總統跟行政院長,都表示震驚。

  刻意避開正門,法務部長曾勇夫,踏進行政院,表情非常僵硬,因為司法史上,頭一遭,法務部長涉嫌關說,被移送監察院,特偵組檢察官楊榮宗,連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,都有關說嫌疑,被依照法官法,移送檢察官評鑑,誇張的驚天內幕,特偵組,是在調查法官集體貪污,意外,監聽到的,曾經擔任全民電通董事長的立委柯建銘,涉嫌背信,一審無罪。

  

  立委柯建銘,馬上大動作,和立法院長王金平,找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,檢察長還跟法務部長曾勇夫,說了這件事,檢察官最後,不再上訴無罪確定,監聽的電話譯文,內容是關鍵,立法院長王金平,打電話給立委柯建銘,說我已經跟勇伯說完了。柯建銘回,他怎麼說,王金平說他說好會盡力,他會弄。

  柯建銘又追問:勇伯要處理沒?王金平說:勇伯要處理。沒問題吧,王金平說,不知道就讓他處理,他就說他要處理啊,其中勇伯,就是法務部長曾勇夫,法務部長曾勇夫,被指控關說,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,也正面回應,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,對照起來,立法院內,顯得非常低調,柯建銘沒有出現在辦公室,記者會也沒有開。

  立法院長王金平,剛好出國,前所未見的大動作偵辦,特偵組強調,蒐證完全,立法院長王金平還有立委柯建銘的部份,屬於國會自律範疇,司法暫時不處理,但政治圈,肯定會因此,再掀波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