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0 18:58

考紀會明天開鍘 王金平保位戰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涉入關說案的立法院長王金平,今晚7:20返台,準備立即召開記者會說明。而國民黨考紀會,則是預定明天上午召開考紀委員會處理關說案,按照情節輕重,到底會做出申誡、停止黨權、撤銷黨籍,還是開除黨籍的處分?有一半的可能讓王金平失去穩坐10多年的院長寶座。

  立院龍頭王金平,萬年總召柯建銘,爆出關說疑雲,府院大動作說重話,外界質疑是「先畫靶、再射箭」,引發非議。國民黨考紀委員會,15名委員,除了主委黃昭元、副主委沈榮峰,剩餘13人名單列為「機密」,由歷任黨主席外聘而來,可能做出的黨紀處分,如果是申誡、停止黨權,不影響王金平的不分區立委資格,仍然保有院長身分。但如果像外傳的,最輕「撤銷」黨籍,恢復黨籍要1年,最重「開除」黨籍,恢復黨籍可要2年,一旦失去黨籍,等於失去穩坐14年的院長寶座。

  總統親上火線發出追殺令,卻被質疑,基隆市長張通榮,也是關說風波不斷,但也不見馬總統如此大動作,步步進逼,掀起政治鬥爭。當檢察總長黃世銘,把監聽資料送上門來,馬總統怎麼可能錯過這千載難逢的機會,把龍頭變成石頭,一腳踢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