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0 18:58

關說案爆政爭 馬王心結浮上台面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關說案,讓馬王兩人長期不合的心結,浮上台面。關係生變的兩人,其實早在2005年,馬王競爭國民黨主席時,就存在著,加上近來包括核四、服務貿易協議等等重大議題,送交立法院後,一再沒有進度,關說案的爆發,讓政治鬥爭更加明朗化。

  這杯交杯酒喝下去,交手,卻不見得交心。曾經一同歡唱,也不見得唱進對方心坎裡,馬王兩人的心結,似乎就是從這裡開始。8年前馬王競選國民黨主席寶座,多次隔空互槓,馬陣營更是打出黑金文宣,說只有破除黑金,國民黨才能重新執政。

  用黑金暗批對手,兩人戰火,早就撕破臉,埋下的心結,沒有隨著時間消逝,反而愈結愈大。2007年黨內馬王配選總統呼聲高,最後也破局。馬王還對台灣入聯公投和ECFA的審查方式都不同調,但王金平還曾以布袋戲中,兩大主角「素還真」和「一頁書」合作,江湖才會安定,比喻兩人關係。

  立法院內,核四、服務貿易協議等重大議案,議事一再遭到杯葛。馬英九執政,早就對國會龍頭王金平有意見。表面的相安無事,如今因為關說案,馬總統以司法之名,重話痛批王院長,馬王關係降到冰點,過去的心結,現在的鴻溝,從此一刀劃清界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