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0 18:58

"關說"踩到馬紅線 曾勇夫留不了!

黃姿銜 張肇元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趕快來關心,法務部長曾勇夫、被特偵組指控,涉嫌接受關說、在昨晚、他請辭獲准了。本來,在昨天上午他還說他不會辭職,但是,到了晚上,就丟了烏紗帽。這中間的轉折,就是因為關說,已經踩到了總統的紅線,今天,曾勇夫也紅著眼眶說,不想讓長官困擾,決定下台。

  法務部長曾勇夫,被特偵組指控接受關說,在昨天晚上請辭下台,但從昨天上午特偵組臨時記者會爆發關說案之後,曾勇夫第一時間是捍衛清白,堅持不辭,他說,沒做的事為何要請辭,到了晚上演變成願意承擔政治責任,強調不造成長官困擾,決定請辭,這中間的轉折,關鍵就在於總統馬英九的態度,法務部長曾勇夫,被特偵組指控接受關說。

  在昨天晚上請辭下台,但從昨天上午特偵組臨時記者會爆發關說案之後,曾勇夫第一時間是捍衛清白,堅持不辭,他說,沒做的事為何要請辭,到了晚上演變成願意承擔政治責任,強調不造成長官困擾,決定請辭,這中間的轉折,關鍵就在於總統馬英九的態度。紅著眼眶宣佈,結束法務部長3年半任期,曾勇夫成為司法史上第一個,因為涉嫌關說請辭的法務部長。

  雖然努力擠出微笑,但這一整天,他的心情就像洗三溫暖,六號上午關說案爆發,曾勇夫第一時間站出來,拉高分貝還擊,用不齒來形容遭到陷害,但幾個小時後,曾勇夫被叫進行政院約談,態度開始鬆動但沒有鬆口,沒想到隔沒多久,在晚間6點50分第二度進入行政院,兩次密集約見之後,晚間再出現就是眼眶泛紅請辭,也讓人質疑,是不是府院聯手逼退了曾勇夫,說逼也許太沈重。

  但卻非常接近事實,就在曾勇夫宣佈請辭後,總統府馬上發出新文稿,表示馬總統與江院長討論後,決定勉予同意,前後只差幾分鐘,隔天上午總統更主動對關說案發表意見,不管曾勇夫是自己要走還是被逼退,是真的有關說還是被冤枉,但他身為法務部長卻陷入關說疑雲,已經踩到馬總統司法公正的敏感神經,因此下台是曾勇夫唯一的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