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2 12:00

中選會送達公文 王喪失立委資格

吳意萱 蔡長剛 陳順福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立法院長王金平遭國民黨撤銷黨籍,中選會昨天傍晚就收到國民黨的黨籍喪失證明書,隨即發函給立法院,今天立法院證實已經收到中選會的電子公文,也就是說恐怕不須等立法院的註銷手續回函,王金平就已經喪失國民黨全國不分區立委的資格。

  馬總統大動作定調,國民黨911下令撤銷王金平黨籍,王金平隨即向台北地院提出假處分,該做的都做了,選擇坦然面對。為了阻擋王金平的假處分申請,國民黨下午就貼出公告,更火速在傍晚5點,將王金平的黨籍喪失證明書送達中選會,中選會也趕在6點下班前,發函立法院,要求註銷王金平的立委名籍。

  立法院說紙本公文沒收到,但有人早就想到,電子公文是24小時作業,看不到,送得到。王金平院長室門口擺滿加油打氣的花籃,但撤銷黨籍公文快馬加鞭送達,只讓王金平多做一個晚上的院長,這樣飆速一條龍的行政效率,真是史無前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