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5 06:00

陸設防空識別區 我嚴密監偵

林佳蓉 編譯

  大陸國防部前天公布「東海防空識別區」,範圍涵蓋涉及主權爭議的釣魚台列嶼。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,國軍會持續嚴密監偵,掌握台灣周邊海、空域動態,防空識別區範圍仍維持現狀,不受任何情勢影響而有改變。

  大陸23號上午公布畫定東海防空識別區,中午隨即進行首度巡邏,靠近釣魚台上空。央視報導,劃定東海航空識別區,大陸的官方說法是,符合國際通行作法,國際航班在東海防空識別區內,的正常飛行活動,也不會受到任何影響。但由於東海防空識別區,包含釣魚台空域,有主權主張的日本外務省提出交涉和抗議,立刻遭到大陸駐日公使韓志強駁回。

  央視報導,大陸還強調,防空識別區是一個國家,為了維護自身的主權與安全,所採取的必要措施。對此,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,我防空識別區範圍仍維持現狀,不受任何情勢影響而改變。國軍會持續嚴密監控,掌握台灣周邊海、空域動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