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6 18:58

台版半澤直樹! 要員工賠錢補虧空

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日劇「半澤直樹」,加倍奉還的經典劇情,真實在台灣上演。6年前,大甲鎮農會,有員工盜領750萬,當時的總幹事,正是前立法院長劉松藩胞弟劉松齡,他為了保住官位,竟然要86名員工,拿出1.5個月薪水彌補私了,兩名員工不滿被欺壓,日前主動檢舉並且求償,檢方偵辦後,將劉松齡依法起訴。

  日劇半澤直樹,主管侵占公款,竟要下屬一肩扛,戲劇情節真實上演。台中市大甲農會,一名劉姓女員工,六年前,因為投資失利,以假鈔換真鈔,偷走750萬,當時的總幹事劉松齡,擔心醜聞曝光會影響官位,他居然要86名員工,每人貢獻1.5個月薪水,幫忙填補虧空。

  秘書說當時是自願扣薪,對於細節卻不願意多談,其他員工同樣低調。事隔六年,劉松齡也升官,當了農業金庫董事長,但有農會員工不滿這件事被壓下來,不僅主動檢舉,還要求被扣的薪水加倍奉還。

  和戲劇裡的情節雷同,壞主管終究沒有好下場,檢察官偵辦後依法將他起訴。而劉松齡家族在地方上,是國民黨紅派的重要勢力,他的哥哥是前立法院長劉松藩,前立委劉銓忠是他的堂侄,這樣的政治背景,讓他總幹事寶座一坐就是23年,他卻用主管職權,強迫員工捐薪水,動的一切歪腦筋,就為了保住自己官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