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4 18:58

總預算砍245億 馬執政幅度最高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立法院院會三讀修正通過10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,刪了歲出預算245億元。民進黨表示,這是馬政府上任以來最大的刪除幅度,雖不滿意,但算成功替人民守住荷包。此外,表決時朝野立委為了計程收費系統檢討方式,一度口角。

  王金平在10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3讀通過敲槌,歲出原列1兆9千4百07億,審議結果減列約2百45億,減幅佔了總預算的1.2%,這是馬政府最高的一次看緊荷包合理的數字。

  此外,在野黨團還有其他刪減提案,像是總統及部會首長年終工作獎金等績效獎金補助,以及退休軍公教18%優存利息補貼,跟公股行庫13%優存利息補貼,全遭國民黨團封殺。33案全被否決,朝野意見分歧;但檢察總長黃世銘一年43萬的年終獎金,一致通過要刪除。

  朝野立委爭執不休,為了是近來糾紛不斷的國道計程收費系統:民進黨團主張應全面檢測,檢測期不該收費。但表決後,仍是國民黨版本過關。交通部得稽核國道計程收費系統,若不合格,除了得依約補賠通行費,還要扣除委辦服務費;且個資不得轉賣,要保護民眾權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