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6 12:00

為神腦遭逼退? 李炎松:主動請辭

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交通部長葉匡時被爆要求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高價買下神腦股票,因為李炎松不從,葉匡時叫李炎松退休,上午李炎松出面澄清,個人跟神腦無關,絶不是逼退。另外,去年因與神腦理念不同,部長才找兩方開會協商,雖然方案之一是提高神腦股份過半,但中華電信認為不合理,沒有接受。

  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,到底是不是因為交通部長葉匡時和神腦董座的交情被逼退,李炎松出面鄭重澄清,我不是被逼退,我是跟家人討論做董事長辛苦,所以我11月中跟部長提退休,我絕對不是被逼退,個人跟神腦完全沒有關係。李炎松並強調,自己目前還是現任董事長,直到1/29號才要交接。

  至於大家關心的,交通部長葉匡時,是否要求中華電信高價買下神腦過半股票,李炎松把執行副總推出來解釋。中華電信執行副總謝繼茂表示,「因為理念不同,確實有開會,他認為解決爭議就是兩種方案一種就是增加持股。」承認開會確實有提到增加持股,但是副總表示,認為這種解決方案不合理沒有接受。中華電信解釋,電信業者大多是和單一通路合作,遠傳和全虹,台灣大和聯強,原本交通部長葉匡時預定會參加行政院會,但是葉匡時沒有出現,也讓外界不禁質疑,部長和神腦究竟是甚麼關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