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6 12:00

失婚不滿社會 司機11秒"砂"進府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總統府遭35噸的砂石車正面衝撞,發生目前史上最嚴重的維安事故。大門口前的五道防護功能是否夠安全,讓人質疑。短短11秒鐘,司機張德正開車撞進總統府,就連緊急按下的防彈門,都來不及關上,就被撞歪變形,司機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,他向警方供稱,對婚姻及社會不滿,才會開車衝撞,而目前補救措施,除了宣布「擴大戒備」外,在總統府門口,也多放置20個分別重達一噸的花崗岩石柱,加強防線,之後會陸續強化其他措施。

  砂石車正面衝撞總統府大門,發生目前史上最嚴重的維安事故,派出吊車到現場清理,還擔心車子漏油,會引起爆炸,特別灑水降溫,想盡辦法要將危險性降到最低,被拖出來的砂石車,車頭全毀,被撞的防彈門凹陷變形。當時司機張德正,開著重達35噸的砂石車,以時速72公里,加速直線狂衝,從外圍的鐵欄杆到阻車柱,一路往大門撞,衝過地虎閘,直接衝上階梯,撞上正準備關閉的防彈門。

  僅11秒鐘衝破五道關卡撞進總統府,北市警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,開車司機張德正,多處骨折受傷,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,他向警方供稱,自己已經策畫一年了,還曾在臉書PO上,想仿效電影絕命終結站等等可怕預告。幸好砂石車上,沒裝化學物品或者汽油,否則爆炸的話,後果更加可怕。

  有家暴前科,還吃上官司,對社會不滿種種理由,讓張德正冒險衝撞總統府,目前補救的措施,除了加強擴大戒備之外,巡邏員警增加。在總統府門口前,也多放置了20個,像這樣灰色分別重達一噸的花崗岩石柱,藉此加強防線,後續還會強化其他措施,避免類似衝撞意外再次上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