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5 18:57

自導"絕命終結站" 張德正預謀1年

陳俐吟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開車衝撞總統府的貨車司機,名叫張德正,今年41歲,有家暴,傷害等前科,兩段婚姻也都因此結束。這起衝撞事件,他已經預謀將近一年,不但曾到總統府勘查地形,還在臉書上預告,要開著貨車,演出絕命終結站。

  41歲的張德正開車衝撞總統府,造成左手腳骨折氣胸,甚至一度陷入昏迷,他的媽媽還有哥哥姊姊趕到醫院,在警方的陪同下進入病房探視,家人猜測他是因為感情問題,才鑄下大錯,張德正曾有過兩段婚姻,卻因為家暴傷害,都以離婚收場官司纏身,雖然感情不順,但張德正對女兒非常疼愛,臉書上滿滿都是女兒的照片,出門前還在鏡子上留言,要家人好好照顧自己,並希望女兒不要學壞,但其實這些話是他一年來的計畫。

  去年2月,張德正開始研究總統府開放參觀時間,過了一個禮拜就去應徵油罐車司機,還說這工作或許是今生最後的工作,到了3月,他看到聯結車撞休旅車的新聞,有感而發,說自己也來表演絕命終結站最後一集,5月時又到總統府外頭勘查地形,種種跡象讓警方懷疑他早有預謀,查扣電腦等物品詳加調查,要釐清犯案原因,但有一些,還得要張德正自己說清楚講明白,究竟是什麼深仇大恨,讓他不惜用生命洩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