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9 12:00

應延長年假拚經濟! 朱立倫給建議

魏于恬 姜竹祥 張政捷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2014新北選情,現任新北市長朱立倫,是否競選連任,至今動向不明。只是朱立倫在28號,過年前最後一次市政會議上,砲打中央政府,說政府思維不應太僵化,既然企業加不了薪,年假就應該要延長。朱立倫還批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的游錫堃,說他在行政院長任內的兩兆雙星,是錯誤政策。一向對中央政策,少有意見的他,如今卻重砲批評,也被外界猜測,是不是就要表態參選新北連任,還是直接挑戰2016總統大選。

  又是發紅包,又是握手,趕在小年夜,新北市長朱立倫馬不停蹄,走訪廟宇跟大家拜年,不只里長都現身,一起拜廟,朱立倫發的開運紅包,一下就被秒殺,人氣超高。

  雖然朱立倫始終不肯攤牌是否競選連任新北市長,或者直接挑戰2016總統寶座,但28號,在市政會議上,朱立倫連番砲轟,一下批前行政院長游錫堃,任內兩兆雙星是錯誤政策,批完游錫堃,接著又批中央政府,說放年假時間應該多給點彈性,提的都是拼經濟,切合民眾想法,也藉機強化財經優勢,巧妙拿捏分寸。

  但身為地方首長說放假,有人認為不恰當,放假不是馬英九高層決定,年假怎麼放。層級頂多到人事總處,經濟問題,則是一概推給前朝。儘管言詞辛辣,朱立倫還是脫離不了謹慎,未來要選新北,還是直拼總統,不是不肯明說,只是時機未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