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2 12:00

年初三車流高峰 今.明高承載管制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昨大年初二天氣晴朗,回娘家和出遊走春車潮從上午6時起就塞爆國道,部分路段入夜後還在塞,時速最低僅20公里。高公局預估,今大年初三是春節假期最塞的一天,全天國道將湧現290萬至300萬輛次車潮,今日與明日兩天將祭出北上路段高乘載管制,未坐滿3人的車子可選在夜間免收費時段上國道,避開白天高峰期。

  是有多怕烤熟的鴨子飛了。擠擠擠,是有多怕燒滾滾的黃金蛋沒了。擠擠擠,大年初三大家衝宜蘭。擠擠擠,一上到國道五心情真是堵,怎麼上到了龜速公路。預估台北宜蘭一開要比平常多個一小時。交通管理組長呂文玉表示,「高公局拜託大家換條路看風景」,不然車子塞住動也不動看了半天都是同一個風景。

  由於部分民眾提早北上。大年初三初四會祭出北上高乘載管制,從前一天晚上九點到隔天上午七點,因為高公局很擔心,下午開始車流量衝上最高峰。不想大白天都卡在高速公路,那就等太陽下山吧。不然你多麼歸心似箭,車流的盡頭就是看不見。你只看得到別人的車尾燈,卻看不到你家大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