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5 12:00

國道初三初四塞爆 交長給80分?!

蘇瑋婷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道春節疏運,交通部長葉匡時今天在新春團拜時,打了80分,但初三初四,國道從早塞到晚,高公局說免收費時段拉長10小時,效果不如預期,初三、初四甚至還出現凌晨塞車的怪現象,所以未來傾向回歸七小時免收費。另外,ETAG又出包,有車主沒出門,被扣兩塊錢,遠通加倍奉還,另外還發出首筆的500元獎勵金。

  一個年過去,ETAG還出包,除夕那天,有個車主人在家中坐,通行費卻從天上來,平白無辜被扣兩塊錢,還好趕緊抓包,遠通加倍奉還。原來ETAG感應不良,改用人工辨識,但AAQ看成了AAP,才搞了個大烏龍,這也是ETAG全民糾錯,發出的首筆獎勵金500元。另外,春節疏運,免收費時段從7小時拉長10小時,但北高六小時破功,初三、初四甚至還出現凌晨塞車的怪現象。

  反觀國三新竹系統到燕巢系統,通行費打八折,分流奏效,高公局不排除,未來長假都要延續這樣的差別費率,甚至平日夜間時段也打折,要真是如此,對用路人來說,肯定是個大紅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