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4 18:58

兩岸關係有進展 王郁琦返台愉悅

李若慈 蔡長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結束四天出訪行程,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下午,搭乘班機回台,也立刻召開記者會。他強調,針對大陸認同中華民國存在的這一點,的確有進展,但還沒有完全達成目標,也確認,國台辦主任張志軍,將在今年上半年,就會來台灣。唯一的遺憾,是馬習會,大陸不贊成,雙方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上見面。

  去大陸四天,兩次王張會結束,陸委會主委王郁琦,回國。臉上帶著滿意的笑容,陸委會主委王郁琦,第一天的王張會,被國台辦主任,以陸委會主委官銜稱呼,再來,中山陵巧妙提到,中華民國,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建國。過去做不到的,這次,似乎都慢慢有了共識。

  唯一沒有共識的,是馬習會的見面地點,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表示,「APEC不好」,那到底要在哪見面,大陸方面沒說,陸委會目前,也還沒有新的規劃,這事等於是,卡著了。下禮拜,即將登場的兩會第十次高層會談,目前,也沒有規劃談倒馬習會,就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,預計今年上半年來台灣參訪,會不會帶來,不同的消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