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9 12:00

水利貪官收賄 44路搜索約談33人

陳俐吟 葉子杰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水利工程傳弊案,桃園縣政府水務局副局長邱峯旭,涉嫌收賄和喝花酒,洩漏工程評委名單給業者,連台大教授都牽涉其中,檢方昨天指揮新北市調處,兵分44路搜索,約談33人,全案依貪汙罪嫌偵辦,由於涉案人數眾多,還在訊問當中。

  業者政府官員,走進新北地檢署,他們雖然用文件遮著臉,不願被拍到,但紙終究包不住火,被檢方查出,涉及水利工程弊案,都被約談到案,檢調查出,桃園縣政府水務局副局長邱峯旭,涉嫌接受郭姓業者招待,將總價超過兩千萬元的,楊梅污水下水道工程評委名單洩漏給他,讓他自行接觸,郭姓業者找上其中一名評委,台大土木所的徐姓教授,用同樣手法收買。

  除了喝花酒,他也提供賄款給評委,希望在變更設計追加經費時,評委能為他們護航,由於涉案人數眾多,檢方漏夜偵訊後,把其中12人列為被告,一早邱峯旭的辦公室,連燈都沒有開,而檢方也將在下午召開羈押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